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国辉:

打通全民学习痛点、堵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平台叫“人民学习”。

首先从一个故事切入。这里是人民日报社,在今年1月25日发生一件事,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的全体同志到人民日报社参加了集体学习,而且总书记在学习当中发表了重要的讲话,要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又提出了扩大地域覆盖面、扩大人群覆盖面、扩大内容覆盖面。为了响应总书记的号召,人民日报社做了一个决定,我们将成立一个叫人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混合所有制的企业来服务学习城市建设。

接下来看一下“人民学习”这个品牌解决了教育行业当中的哪些痛点。传统的教育模式大家很熟悉,一种就是“走出去”学,另外一种就是“请进来”讲。这种传统的面授方式存在四个痛点:高成本、低成效、少良师、受局限,电脑上和手机上学习很方便,但是它也有明显的痛点,缺少学习氛围、缺乏有效互动、缺少集体共创,导致学习很难落地,这是我们看到的传统教育与互联网教育当中的问题和缺陷,于是我们就创立了“人民学习”这种教育的方式。

这个平台的优势是什么?通过整合国内外的名师专家在中国北京,包括海外的硅谷、伦敦等地,借助这种全新的方式和资源汇聚,实现了“百城万人同班同步互动学习”的教育变革与创新,解决了传统教育突出的问题和痛点。

人民学习在践行“三个扩大”:第一个是地域覆盖面,第二个是人群覆盖面,第三个是内容覆盖面。从地域来说,覆盖全国各市、县,甚至乡镇,包括我们看到很多基层党组织等。人群覆盖面从党政班子、基层干部、全体党员到企业、学生、家庭等,内容覆盖面有四个板块,党政教育、企业教育、家庭教育,还有学校教育。党政干部覆盖所有的干部、公务员和全体党员,内容叫党员干部综合素养提升,讲课的师资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各类别的名师,企业覆盖是从老板到中层、基层的全覆盖,最顶层的课程叫思想的格局,各类别的名师大咖,包括企业管理层的实战课,还有企业大学的项目等。场景则包括家庭教育,还有我们看到的中小学的爱国主义教育等。

(本文根据孙国辉在第十七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第四次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峰会上的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