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中国招商
 

2019年12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来风

来源:中国企业报  

海门创新机制 提高招商实效

近日,江苏省海门市出台《关于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的意见》,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在招引重特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

意见指出,积极探索市场化招商模式,在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海门港新区率先进行市场化招商改革试点,其余各区镇可以逐步参照进行市场化招商改革。

着力夯实招商工作基础。建立重大项目招引推进机制,由项目办总牵头,发改、审批、住建、自然资源、投资服务中心等部门共同参与,组成项目会商小组,定期集中对项目进行分析研判,突破信息不对称等因素,畅通沟通机制,使重特大项目招得进、落得快。

规范项目准入,在对拟引进的招商项目进行质量评估的基础上,探索实行项目统筹流转和利益补偿机制,建立全市产业发展布局统一协调机制。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分别研究制定全市不同招商主体的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引进激励机制。加强专业培训,因地制宜,因产设训,在驻地或产业集聚地开展招商培训。

东莞出台城市更新

18条新政

近日,广东省东莞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鼓励城市更新促进固定资产投资若干政策》,从“减负、扩面、提速”三个维度共提出了18条投资减负措施,对现行城市更新政策进一步优化。

18条新政策中有9条都涉及为社会投资减负,从降低土地成本、节约财务成本、降低税负成本、增加财政补助等层面直接降低企业参与城市更新的成本。

在“扩面”方面,新政策从允许项目提容、降低准入门槛、解决历史问题等方面,进一步扩大城市更新项目覆盖范围,让更多有潜力的项目能够顺利推进。比如,针对按控规实施容积率较低的更新单元(项目),给予满足公共配套承载力的前提下申请适当提高容积率;适当降低对现状地类、上盖物占地比例的审查要求,放宽城市更新项目的准入门槛。

新政策还提出通过容差审批、简化审批、下放审批、并联审批,进一步压缩城市更新项目的审批时间。其中,简化产业类更新单元审批程序,预计审批时间减少2—3个月;同步开展土壤污染调查和项目审批,预计审批时间减少3—4个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