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全国企业党建(烟台)峰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全国企业党建(烟台)峰会特刊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农发行北京市分行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出成果

来源:中国企业报  

周桂娟行长主持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批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农发行北京市分行贯彻落实中央及总行党委统一部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五个排头兵”标准,在总行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开展,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既定目标。

着力解决“三大问题”

一是思想认识问题。全体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基础上,把理论学习内化为毫不动摇的政治信仰和执着追求的党性原则,作为提升工作能力的一条重要途径,更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有效增强队伍思想政治上的收获感,全面强化了支农为国的责任意识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二是工作作风问题。在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全行上下持续针对“危机意识不强、法纪观念落后、进取精神不足、服务意识欠缺”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检视整改,作风建设的成效明显体现;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斗争精神,贯彻落实总行党委和市领导指示要求,全力服务于发展第一要务。

三是规矩意识问题。分行党委班子带头对标对表,严守纪律规矩、狠抓正风肃纪、加强履职行权,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信访案件调查处理工作。

“三大举措”夯实基础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政治定力。在第一批主题教育过程中,分行总结并形成了一批理论学习成果,包括12篇高质量调研报告、13份党课资料、173份学习心得及发言材料等,切实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加速创新步伐,全力谋求发展。对外组织召开分行2019年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上半年支农工作情况以及下半年全力服务北京“一核两翼”规划的发展计划;秉承开放发展理念,积极对接市委市政府,向殷勇副市长专题汇报工作,积极营销政府项目等。对内积极开展案例教学,借鉴系统内先进经验,研究探索公益性项目市场化运作新的思路,推进信贷模式创新等。

三是抓牢支部建设,践行为民情怀。通过调整机关各党支部组成并改选支委会,加强机关党员活动室建设;强化对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考核督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用好“智慧党建”信息系统,推动党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等。

全面打响“三大战役”

一是打响“五个排头兵创建”战役。即争做转型创新发展的排头兵,争做落实国家战略的排头兵,争做推进全面风险管理的排头兵,争做夯实基础管理的排头兵,争做培育高素质员工队伍的排头兵。

二是全面打响“扭亏增盈”攻坚战。以奖优罚劣为导向,全方位提升经营意识和盈利水平,全力消除亏损行;以强化价值管理为导向,完善优化绩效考核机制,从单一条线的线性考核模式转变为对多个部门履职交叉点进行矩阵式考核;推进全面预算改革,强化激励机制效用,为打赢扭亏增盈攻坚战奠定基础。

三是打响“窗口形象提升”战役。着力改善客户服务体验,为核心客户提供差异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以总行“四大工程”为指引,全面推进“重点客户工程”;全面推进“重点项目工程”;全面推进存款优化工程。

全力推进“三大建设”

一是突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干部工程”。明确五项标准,把“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有能力、工作上有业绩、团结上顾大局、做事上守规矩”的干部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完善现行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优化容错纠错机制,建立尽职免责正面清单和失职问责负面清单,为促进业务发展松绑“手脚”。

二是突出能力建设,打造“人才工程”。紧密围绕提升专业、实践、协作、创新“四项能力”,提升教育培训力度和针对性,建设一支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干部人才队伍。

三是突出文化建设,打造“人心工程”。通过强化民主管理和人性化管理,营造全行比学赶帮、争先进位的企业文化。

总体而言,北京分行新一届党委班子成立以来,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要抓手,引领党员干部队伍转变发展思路和管理观念,进一步增强经营意识与营销服务意识,收获了实效。截至9月末,北京分行各项贷款余额298.33亿元,比上月增加4.52亿元,比年初增加25.74亿元,同比增加62.22亿元,扭亏增盈攻坚战出成果、现成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