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综合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经济孕育新人物,新人物领航新时代

——《新经济 新人物》带你领略时代人物风尚

来源:中国企业报  

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主导、瑶光文化承制的大型国家级战略专题报道《新经济 新人物》,以“短片介绍+嘉宾专访+记者团采访”的形式,关注一批特殊的奋斗者——新经济下的企业家们。目前,节目已上线六期,收获热烈反响。

实业家的十年如一

在《新经济 新人物》第四期专访中,苏酒集团(洋河股份)董事长王耀提到,从合格工人到炉火纯青的车间匠人要经历30年的积累沉淀。中国酒的醇香意味着劳动的凝结、时间的厚度与文化的传承,这正是实业在新经济中厚积薄发的来源。

理想者的脚踏实地

“我相信接下来知乎还会有第十亿个回答。”对知乎创始人周源来说,初心是“数字鸿沟”的缩小。技术让更多人跨越不同知识领域,将自己的经验慷慨赠与,从他人的分享中汲取力量。

守业人的蓄势之源

“有些鼓励表扬的话,咱们得警惕着听,千万别骄傲。但是面对封锁我们也不用太怕,当初他们认为中国人做不出386电脑,结果呢?中国人被憋出来了,做出来了。”联想集团董事长柳传志这样表示。

《新经济 新人物》尝试让人们看到“英雄”的不凡与平凡,因为这些企业家们的立体和温度更能证明经济不是冰冷的数字,而是充满人情与美好的图景。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