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中国招商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的10条经典招商引资经验

来源:中国企业报  

招商引资这个各地地方经济中的重要词汇,在深圳已经逐步过渡到了“投资推广”阶段,正是借助于投资推广的方式开展招商引资, 使得深圳这几年成为中国创新型经济的最典型代表。

1、实施“精准招商”战略。通过针对招商目标国家(地区)、产业和企业开展专题研究,确定重点招商项目和企业。

2、创新“以技引技”方式。积极推动“风投+科技”发展模式,搭建国内外各种风投机构与高科技企业的投资与科研嫁接桥梁,积极引进重大科研项目。

3、注重产业链招商。针对深圳市四大支柱产业和六大战略新兴产业,着力引进一批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端项目,进一步完善产业链。

4、突出网络媒介招商。大力推进网络招商,探索打造网上项目合作对接平台、网上项目与园区对接平台等,实现网上项目洽谈互动,提高项目推进效率。

5、加强中介合作招商。借助国内外权威行业组织、知名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高端管理咨询机构等资源力量,延伸投资推广网络。

6、联手园区合力招商。与重点产业园区投资推广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探索与多类型的重点园区合作招商模式,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招商、重点企业招商。

7、开展特色化招商。针对特定目标地域和群体,探索开展政策说明会、恳谈会等多种形式招商推介。

8、打造主题招商品牌。每年以市政府名义在重要国家和地区策划组织高端重大活动,全面提升影响力和吸引力。

9、突出主流媒体宣传。积极加强与国际国内各主流媒体和官方宣传机构联系,通过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建立定期沟通机制等方式,全面提升深圳市国际影响力和投资吸引力。

10、建立评价指标体系。积极借鉴中国香港、新加坡等投资推广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创新投资统计工作方式方法,逐步建立科学的统计指标体系。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