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中国招商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来风

来源:中国企业报  

山东出台新政 强化产业链招商

近日,山东省印发《关于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用经济和环境“双指标”综合评价区域发展质量,大力优化产业、能源、交通运输、城市空间等结构布局,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节能减排、提质增效统一于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现有工业企业要开展“亩产效益”评价,并通过环保标准倒逼引导传统行业转型升级。2020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钢铁行业生产全过程超低排放改造,搬迁新上项目一律按照超低排放要求建设。

此外,山东省将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清洁能源、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集群。所有新上项目建设,必须满足区域污染物排放和产能置换总量控制刚性要求。新项目一旦投产,被整合替代的老项目必须同时关停。

《意见》还指出,落实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要求,明确园区主导产业方向,根据园区产业定位和结构精准招商,培育企业之间的关联度,这也意味着强化产业链招商。同时,山东省还将加快完善绿色金融体系,制定全省绿色金融发展实施意见,撬动和激励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到绿色产业。

河北发布地方标准

推动电商发展

日前,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与运营规范》《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与管理规范》两项河北省地方标准,并于今年10月23日实施。

《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建设与运营规范》适用于河北省电子商务产业基地的建设与运营。根据该标准,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应为入驻企业提供市场主体登记注册、项目申报、税务登记、政策咨询、年报等行政便利化服务。通过自建或与第三方机构或平台合作,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提供结算支付、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等综合金融服务等。

《电子商务企业服务与管理规范》规定了电子商务企业的服务要求与管理要求,适用于河北省电子商务企业的服务与管理。该标准明确,在管理要求方面,建立和实施电子商务管理体系,规范电子商务活动中资源、运营、供应链、营销、资金、信息及信息安全等管理要求。建立绩效评价机制,评价并持续改进电子商务能力和绩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