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现代农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现代农业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福方案” 主要技术内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主要改进内容:所需原料及设备:特殊驯化有益菌(枯草芽孢杆菌虫草真菌等),培养底物(饲料原料山海棠根及维生素等),发酵设备(虫草真菌来源: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生产方法:筛选特定有益菌驯化及挑选,科学底物配比,利用低温生物工程技术,接种、培养、发酵、经过浓缩、分离、干燥、过筛、消毒、灌装、生产而来。

核心产物:菌肽酶混合物(枯草芽孢杆菌、枯草菌素、虫草素、聚合酶等)暂定名:TKMN主要作用于免疫系统,尤其虫草素可直接促进淋巴细胞分化增殖,经实验证明功能优于白介素其他功能还需下一步科学数据及论证。

作用机理:通过激活中枢免疫器官,促进淋巴细胞成熟、加速免疫细胞(BTNK)尤其C(细胞毒性T淋巴细胞)分化增殖、修复受损肝细胞、增加肝脏合成代谢与解毒能力。通过肽酶对淋巴细胞促进成熟作用,同时对NK细胞具有活化和分化的正调节作用,诱导NK的杀伤活性约需18—24小时。此外,还可诱导N细胞的增殖,一般在刺激后34天开始发生增殖,(与临床实证高度吻合,第4天疾病感染的猪群趋于稳定)其机理为TKMN可诱导NK细胞表达细胞生长因子,调控免疫系统中白血球的细胞活性,促进Th0和CTL的增殖,参与调节细胞免疫,辅助CTL分化,增强吞噬细胞介导的抗感染免疫,特别是抗胞内病原体的感染。

全自动酶标仪检测N细胞胞浆内游离“Ca2+”的分布及浓度变化:静态状态下荧光在MK细胞中分布不均匀,在NK细胞中呈网状和团状分布,当TKMN为1mL时,出现荧光增强,随着TKMN浓度加大荧光强度逐渐升高,至5mL时其作用已达到最大,继续增加TKMN浓度,荧光强度不再增强,TKMN的作用加大时可见荧光分布逐渐趋于均匀,说明TKMN刺激NK细胞后“Ca2+”浓度明显增高。“Ca2+”对调节NK活性起主导作用。

技术转化:“金福方案”(金银泰+福正气)使用方法:通过混饲方法,将“金福方案”1:500公斤与配合饲料均匀搅拌,以自由采食或每天3—4次饲喂方法投料,可长期添加。混合料存放时间不超过15—20天。

方案有效性:按照注意事项做好生物安全体系,正确按照用法用量精准添加,饲喂 4—5天有效防控疾病再发生率。

有效率:通过4—5天饲喂防控疾病率为95%,8—10天后恢复正常。

解决途径:通过自主研发的“金福方案”将产品均匀混合在饲料中,饲喂的形式进行提升机体抵抗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