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中国招商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来风

来源:中国企业报  

广州出台新政 加速发展区块链产业

近日,广州市积极涉足区块链,辖内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印发《加速区块链产业引领变革若干措施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提出全面建设国内首个以区块链为特色的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并鼓励设立10亿元规模区块链产业基金。

据了解,《实施细则》是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促进区块链产业发展办法》的基础上编制的,致力于构建区块链产业生态系统,实现“落地一个区块、链接整个世界”的目标。

《实施细则》深化区块链融合应用,将全面开展“区块链+应用场景”示范项目升级迭代行动,搭建万物互联的超级数字化平台。对使用区块链示范项目信息服务的企业或机构,经评定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对提供区块链示范项目信息服务的企业或机构,根据节点数、交易量等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在资金供给方面,《实施细则》鼓励设立10亿元规模区块链产业基金,吸引社会资金集聚形成资本供给效应,为区块链企业提供天使投资、股权投资、投后增值等多层次服务,建立“多基地+大基金”分布式金融生态圈。值得注意的是,文件补充表示,该基金将由区属国企发起设立,方案将另行研究制定。

云南自贸区红河片区

推出招商“20条”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招商引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招商引资办法》)近日出台,文件共包含20条“高含金量”的措施,着力吸引优质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入驻。

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红河片区面积14.12平方公里,于8月30日正式挂牌。《招商引资办法》中明确,对入驻红河片区的新办企业,应缴纳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实行“五免五减半”优惠,即自取得生产经营第一笔收入年度起,前5年免征、后5年减半征收。

对于红河片区重点发展的大健康服务、跨境旅游、跨境电商等几大产业,《招商引资办法》也分别明确了“真金白银”的奖补措施。具体而言,对项目落地在红河片区发展大健康产业及新办营利性医疗机构,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按照实际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0%给予扶持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