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营商环境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速递】

来源:中国企业报  

国务院明确优化营商环境 用好外资四大举措

今年,我国出台实施了近年来力度最大的减税降费政策。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今年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汇报,并部署三大举措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确保为企业减负担、为发展增动能。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今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狠抓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前8个月全国减税降费1.5万多亿元。据测算,全年减税降费总额将超过2万亿元。

会议同时指出,下一步,一要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及时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确保制造业等主要行业税负明显降低、建筑业和交通运输业等行业税负有所降低、其他行业税负只减不增。二要指导各地加强财政预算管理,政府要坚持过“紧日子”,严控一般性支出。落实省级政府主体责任,支持基层财政困难地区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分担机制。三要研究进一步推改革、促发展、增就业措施,聚焦鼓励创业创新,研究对制造业重点行业加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和后劲。

江西:赣江新区出台

优化营商环境53条措施

近日,江西赣江新区出台《关于优化提升赣江新区直管区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从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优化企业纳税服务、方便企业办理用电报装等五个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新区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

在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方面,文件提出优化办理流程、减少申报材料、取消前置事项、缩短审批时间、推行“容缺先批”承诺制等5条措施,其中要求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并联审批压缩至5个工作日完成。

在降低企业获得信贷难度和成本方面,文件提出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积极推动企业上市等3条措施,其中提到将修订完善新区绿色金融优惠政策,吸引优质金融企业入驻直管区。

在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方面,文件提出推行企业注销“一网”服务、新区集群注册登记等3条措施,其中要求所有市场主体基本实现网上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实现不见面审批。

在优化企业纳税服务方面,文件提出了减少办税次数、压缩办税时间、减轻税费负担、优化税后流程、规范税收执法等五大类23条措施,其中提到要推进“一次”“一窗”办税、简化开业登记流程等内容。

在方便企业办理用电报装方面,文件提出了推动客户办电更省力、省时、省钱可靠、优质等四大类19条措施,涉及进一步压减办电环节、简化客户办电手续等内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