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重磅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重磅
 

2019年11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标世界一流领军企业 传承勇于创新蓝色基因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在江苏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梁隽妤

11月5日,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委托企业管理提升专项行动”计划安排,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改革局支持、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邵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作主旨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苗长兴向现场会致辞,江苏省工信厅厅长谢志诚和南京市委常委罗群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兴东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改革局副局长梁勇出席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光义作了主题报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周绍朋对中国电科的管理创新经验进行了点评。会议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理事长于吉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企业联合会会员企业、中央企业、两化融合贯标企业、部分中国500强企业代表中高层管理人员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邵宁在讲话中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企业在产业升级加快的环境下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广大企业抓住新的发展机遇,坚持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并重,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创新管理模式,实现高质量发展。他高度评价了中国电科的管理创新实践成果,表示中国电科在管理创新方面的做法经验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值得广大企业学习和借鉴。

朱宏任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举办这次现场会是落实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创新活力和创造潜能,推动企业创新管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深入总结了新时代企业管理创新呈现的新特点,指出推动管理创新,既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企业提升竞争能力的应有之意,希望广大企业抓住这次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学习借鉴中国电科管理创新的经验,共同推动我国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苗长兴巡视员在致辞中表示,管理是企业发展的永恒主题,积极借鉴优秀经验,学习借鉴其他企业成功经验,是企业提升管理水平的主要途径。中国电科管理的思路和模式值得广大企业参考借鉴,企业要把先进的管理经验与本企业的客观实际和现实基础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选择借鉴。

黄兴东副总经理在致辞中说,中国电科作为中央企业,始终传承着听党指挥的红色基因和勇于创新的蓝色基因,始终坚持履行“国防、科技、电子信息”的使命责任,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取得优异成绩,得到国家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在新时代,中国电科将继续牢记使命责任,对标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的指标体系,同广大企业共同交流、合作,为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江苏省工信厅厅长谢志诚还介绍了南京市的工业基础和自然条件,并着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在全市经济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中国电科作了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创新型领军企业”为主题的报告。中国电科、国睿子集团(十四所)、博微子集团(三十八所)、国基南方子集团(五十五所)分别就人力资源管理、质量管理、战略管理和生产管理作了专题经验分享。会前,参会代表还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园区进行了参观学习,对企业在各项管理上的具体做法及成果有了全面、细致的了解。

本次全国企业管理创新经验交流会深入系统地推广了中国电科的管理创新经验,对激发广大企业创新主体意识,促进企业管理水平提升,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