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地方企联 上一版3
第24版            地方企联
 

2019年11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省“三会”: 高质量推动改革创新服务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面对充满不确定性挑战的外部环境和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发展大势,浙江省工业经济联合会、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简称浙江省“三会”)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全省企业科学分析经济和企业发展形势,弘扬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时刻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新期望,坚定不移地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主题,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竞争力,为广大企业和企业家做好服务工作。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

6月14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中国企业联合会、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论坛”在杭成功举办。论坛是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以“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国家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各地发展改革委代表、企业联合会、知名企业家代表以及专家学者共约45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为深入分析现阶段民营企业发展态势,了解民营企业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反映民营企业发展意见和建议,受国家发改委有关司局委托,3月1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联合省“三会”在宁波召开民企座谈会,雅戈尔、富邦控股、金田集团、申洲针织、海天集团、博洋集团、广博集团等7家民营企业参会,就企业经营发展情况、税费负担、融资难融资贵、公平竞争环境、涉企政策落实、政商关系、企业家人身和财产保护、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及政策建议等方面进行研讨,并实地走访奥克斯集团、方太厨具。会后,形成《当前民营大企业经营发展的态势、主要问题和建议》报告,并上报国家相关部门。

3月7日,省“三会”在杭承办中国企业联合会智慧企业推进委员会2019年工作研讨会,推进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院士与参会代表见面,听取了今年工作计划汇报,提出了具体要求。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张蔚文、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一方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中航工业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腾讯集团、华为公司、国电大渡河公司、娃哈哈集团、福中集团、浙江省电力、金蝶软件、浙江大学、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蓝凌软件、厦门邑通公司等委员会成员单位约30人参会。会后,与会人员到杭州萧山信息港小镇参观了科大讯飞、微医集团公司和量知科技公司。

坚持实业为本,做好“三名”工程

参照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开展中国工业大奖评选表彰的有关规定,结合全省实际情况,2018年,继续开展第三届工业大奖评选活动。经过评审,授予9家企业“浙江省工业大奖金奖”,6家企业“浙江省工业大奖银奖”称号,1家企业“特别贡献奖”称号。 2018年12月9日,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授予12家企业、11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授予20家企业、16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授予14家企业、10个项目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由浙江省“三会”推荐上报的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热管理系统项目获得表彰奖;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提名奖。

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三名”工程的若干意见》要求,为了树立浙江工业强省新形象,打造浙江产品的“金名片”,2019年继续在省有关部门的指导下,由省级相关行业协会及部分市县“三会”联合组成“浙江省优秀工业产品”评选委员会,聘请工业领域知名学者及行业专家担任评委。通过申报、初选、决选、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形式评选出了本年度179个浙江省优秀工业产品。为提升浙江工业产品的创新、品质及服务,提高浙江工业产品的社会知名度和附加价值,增强国内外市场竞争能力做出了贡献。

名片

浙江企联

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简称“浙江企联”)分别成立于1982年4月和1984年10月,是以企业和企业经营者为主体,由全省、行业和地方有关企业团体以及专家、学者、新闻工作者自愿参加组成的全省性社会团体,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简称“中国企联”)的团体会员,受中国企联、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浙江省民政厅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实行两个名称,一套班子。

浙江企联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面向企业,为企业家服务”的宗旨,围绕省委、省政府“八八战略”的实施以及先进制造基地的建设,将实践性、学术性、社会性、服务性融为一体。积极沟通企业与政府、企业与社会、企业与市场、企业与企业间的联系,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交流合作、管理咨询、教育培训、信息服务等工作,为推动企业改革和管理创新,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企业竞争力,培养一批有影响力的优势企业而不懈努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