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全国企业党建研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全国企业党建研讨会
 

2019年11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徐伟新:

加强党的建设 筑牢企业发展的“根”与“魂”

来源:中国企业报  

前几天在广州开会,抽空参观了广交会,今天来到企业党建研讨会,从广交会到企业党建研讨会,我想这期间给了我一些联想,我估计很多企业也都参加过广交会,我是第一次去,我看了以后感到很震惊,那里的很多产品在国内市场是看不到的,更是买不到的,做得都非常精美、非常漂亮。引导我参观的工作人员说,参加广交会的企业在我国都处于中上水平,太差的因为标准要求进不来。

当时我就有一个念头,什么时候我们的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真正能够实现一个标准、一个水平,这样中国广大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基本就实现了,我们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就大见成效了。

今天在这里举办企业党建研讨会,发布了优秀的企业党建案例,这就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的要求,助推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改革开放再出发。要以更大的开放促进全面深化改革,以进一步的改革来推进更大的开放。中国的企业,国企也包括民企怎么样再出发,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要以党的建设来助推企业再出发。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要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的治理结构中;要明确和落实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关于党的建设的要求提出了非常明确的要求,也是很具体的要求。通过这样一些制度性的安排,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来筑牢企业发展的“根”与“魂”。关于国企的一些基本精神,对民企也是通用的、适用的。

今天企业发展面临的环境很复杂,国内经济下行的压力是很大的,国际上的经济也是低迷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有定力,要有主心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建立起中国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把加强党的建设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有了这样一个主心骨,再加上我们的努力、改革、创新,就能够变压力为动力,就能够改革开放再出发,就能够为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的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文根据徐伟新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全国企业党建研讨会上的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