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看安徽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130亿元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骅 张晓梅

10月23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产业园项目集中开工典礼暨合肥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项目奠基仪式在合肥高新区举行。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产业要素集聚,先后获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省生物医药与高端医疗器械集聚发展基地、市健康医疗小镇,生物医药产业规模总体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合肥高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集聚企业200余家,产业规模达到167亿元以上,增速超过20%,精准医疗、健康大数据等跻身全国行业前列。

本次参加仪式项目共18个,总投资额130亿元。项目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产业,具有发展质量高、示范效应强、行业前景优等显著特点。18个大健康类高质量发展项目的开工运营表明了合肥市和高新区重点发展大健康产业的决心,为大健康产业成长为合肥发展现代经济新引擎保质增量。

据了解,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部中心总部基地将于年底陆续完工,该基地占地243亩,规划建设面积约3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2亿元,是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及大健康产业园启动区的核心区。项目重点聚焦健康医疗产业科研实验、中试生产到创新服务、市场孵化等占据价值链高端的产业环节,吸引药物研发、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精准医疗、大健康管理咨询、诊断试剂、医疗器械等研发企业入驻,着力打造安徽乃至国内科技含量高、产业化集聚程度高的健康医疗大数据总部基地。

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全力打造精准医疗、健康医疗大数据、江淮肽谷三张“名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