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公司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改革创新打造一片创业沃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十版)

安徽合肥高新区:与改革共脉搏,与时代同发展

“以前我们想申请项目资金补贴,总是有些标准和政策不清楚,现在通过智慧高创平台的专业指导,项目申报成功率提高了很多”……企业线上申请入园,全过程无纸化审批;所有业务线上办理,实现云缴费等;通过小程序就可以报名活动,预约会议室;利用大数据生成企业画像,为企业打造个性化服务……这些让企业期盼的场景,如今在合肥高新区全部变成了现实。近年来,合肥高新区依托直属孵化器运营管理机构,积极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建成“智慧高创”孵化平台,将孵化服务与政务服务接轨,企业在享受政务服务带来便利的同时,孵化服务同步跟进,在融资、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度介入,跑通为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

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服务更加人性主动,政策供给更加精准合理,高新区推动了企业服务由“粗放”向“智慧”转变、政策支持由“驱动”向“赋能”升华、产业发展由“离散”向“融合”转型、企业诉求由“政策”向“生态”升级。积极利用大数据,针对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特点,依托大数据分析手段进行精准分析,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的贴身孵化服务。

持续推进“放管服”。为了顺利实施“市场主体三年倍增计划”,高新区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包括: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行“一窗受理,e网通办”,开办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拓宽企业申报渠道,将工商登记业务延伸到银行网点,设立企业登记全程电子自助服务区和自助终端机;加快孵化、加速平台建设。

智能管理打造优良生态。近年来,高新区紧跟时代浪潮,积极建设智慧企业园区,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智慧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

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继续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放管服”改革,放出活力和动力,管出公平和秩序,服务出便捷和效率,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环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