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企业文化·投融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企业文化·投融资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国际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在西安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9国际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

10月24—2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投资协会主办的2019国际清洁能源投融资大会在西安市举办。国内外能源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嘉宾相聚古城,共同探讨推动能源产能合作及能源产业可持续发展等话题。

本次大会以“共投、共建、共赢、共享”为主题,聚焦清洁能源产业和城市能源转型发展,研讨交流国际清洁能源领域的前沿技术和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投融资改革创新的新模式、新经验,为清洁能源产业发展搭建一个全方位、深层次的投资合作平台和国际产能合作交流平台。

大会开幕式上,西安市副市长王勇致辞,他说,西安大力推动能源结构向绿色低碳转型,精心培育发展清洁能源产业,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态环境、推进绿色发展积极努力。当前,西安正在加快推进十项重点工作,其中包括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将继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生态文明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让绿色成为城市最优质的资产。

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永贵在发言中提出,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应用,进一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实现绿色发展,显得更加重要。目前,中国已成为可再生能源装机规模和消费量的第一大国。截至2018年底,中国主要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达到7.28亿千瓦,占全部电力装机容量的38.4%。未来,加快水电、风电、光伏产业参与全球市场开发,能够充分发挥我国在清洁能源的技术工程建设经验和投融资等优势,推动能源转型升级,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保护和改善环境。

会上,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管委会、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三亚长丰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德国未来天然气协会共同签署西安石油天然气交易平台框架协议。

会上,俄罗斯联邦经济部前部长谢尔盖·什马特可,德国能源署前署长、德国欧亚能效投资公司总裁史蒂芬·科勒,美国能源部前副部长、哥伦比亚大学全球能源政策中心首席研究员大卫·桑德洛分享了各自在能源转型方面的经验。

在10月24日下午举行的专题对话环节中,各方代表就“一带一路”国家环境与气候变化及其清洁能源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策略、“一带一路”城市能源转型与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清洁能源投融资与绿色金融及投资环境等议题展开对话。

10月25日举行的4场分论坛,重点聚焦了天然气、生物质能、氢能产业发展与投融资,以及绿色出行、电动汽车产业发展与投融资等领域,从而进一步强化合作,共同谱写清洁能源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发表了西安清洁能源宣言。 (每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