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企业文化·投融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企业文化·投融资
 

2019年10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尔生物 在科创板登陆上市

来源:中国企业报  

10月25日,随着一声清脆的钟声响过,海尔生物在科创板正式登陆上市。对于资本市场而言,海尔生物上市显然有着更深层的意义。根据招股书披露,海尔生物的定位是始于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基于物联网转型的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这就意味着,科创板首个物联网科技生态品牌就此诞生。业内人士认为,海尔生物上市为丰富科创板概念、强化市场功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为深受各方瞩目的科创板企业,海尔生物是在海尔“人单合一”创新模式中孵化出的物联网科技生态新物种,并以创最佳用户体验为目标,衍生出血液网、疫苗网等多种物联网场景生态。

区别于普通的科技型企业,海尔生物不是单纯的电器或网器硬件制造商,而是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了物与物、人与物直至人与人的互联互通,围绕用户需求,创新出多种物联网场景方案,由此构建起“科技—用户—科技”的生态圈,通过网器和场景的迭代升级,满足用户体验迭代升级。

事实证明,这种基于物联网的生态模式已经取得了突破性成果。海尔生物研发出物联网疫苗接种箱,通过疫苗接种信息化软件系统,构建疫苗网全场景生态方案,做到儿童、疫苗、接种人员信息的一对一匹配,实现取苗零差错、问题疫苗秒冻结,人苗透明可视,保证疫苗接种安全。

从长远来看,海尔生物所代表的物联网科技生态前景被普遍看好。这主要得益于“人单合一”模式的驱动,为海尔生物持续围绕物联网创造更多场景生态,构建人、网器、场景互联互通的物联网体验生态提供了充足的增长动力,而以实现各方增值共赢的生态理念,也为科创板不断吸纳科技生态型企业树立了典范。 (吴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