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综合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地铁8号线QC成果喜获奖

来源:中国企业报  

日前,从上海市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协会传来喜讯,中铁上海局市政公司成都地铁8号线6标《提升地铁车站墙体施工缝外观质量》QC成果在1149项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2019年上海市工程建设一等奖。此次获奖的QC成果是针对地铁车站墙体施工缝外观质量研究取得的成果。成都地铁车站外侧墙均采用钢模板施工,这种材料外观成型质量好,缺点是侧墙上口会增加水平施工缝。为此,攻关小组多次展开专项研讨会,提出水平、竖直施工缝错台、挂帘缝隙处理三种方案交叉使用,大大减少了墙体施工缝的错台及挂帘,同时减少了大量的后期处理工作量,节约资金近4万元。

(苗武)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