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汽车·广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汽车·广告
 

2019年10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宝马瞄准“未来主场”,以创新引领行业变革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于良超

未来出行,亦近亦远,从虚拟与现实的交融中走来。

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宝马携一款面向未来出行,具有战略意义的智能网联汽车——BMW VISION iNEXT亮相。此外,还展示了“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以及为大会提供贵宾车队,完成了作为互联网大会钻石合作伙伴的待客“三部曲”。

聚焦未来,加速“新四化”转型

BMW VISION iNEXT,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首次将宝马集团在设计、自动化、互联化、电动化和服务化领域的所有关键技术集于一身。这样一款“未来之车”代表了宝马对于未来出行的构想与实践,量产后将成为宝马集团下一代的技术旗舰。值得一提的是,这是VISION iNEXT首次亮相于中国互联网的顶级盛会,由此也可窥见宝马由传统车企向科技公司转型的决心和行动力。

作为一个已经将创新融入品牌DNA的公司,宝马在打造 VISION iNEXT时也充分体现出这一点。这款智能网联车的内饰,颠覆了人们对于传统汽车的想象。VISION iNEXT采用“专属空间”的设计理念, 据了解灵感来自于精品酒店,旨在让人们在车内能够放松身心,释放自我。VISION iNEXT提供主动驾驶和自动驾驶两种模式,主动驾驶模式下,驾驶者可体验到电力驱动系统带来的强劲动力和静谧的驾驶体验;自动驾驶模式下,则为驾乘者提供一个可享受娱乐,亦可专注驾驶的空间。可以想见,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这种移动生活空间的产品理念,在让他们拥有新鲜感的同时,或将衍生出对于未来出行的更多设想和思考。

作为创新科技的集大成者,就不得不说到BMW VISION iNEXT上的 “Shy Tech”隐形创新科技。在车内除方向盘和显示屏外,再没有其他按钮,取而代之的是在木质或织物表面上即可完成各种操作,通过智能投影还可将车内表面变为互动界面,真正将科技做到了隐于无形而又蓄势待发。

官方信息显示,BMW VISION iNEXT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将是宝马首款提供L3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并在技术上达到L4自动驾驶水平,续航里程达600公里。

BMW VISION iNEXT,一定程度上可视作宝马面向未来出行时代,通过创新的方式,对于纯粹驾趣这一产品标签进行了重新演绎。

捕捉趋势,探索未来数字化体验

本次宝马展台上还进行了“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的演示,它更多是对未来出行场景的一种描绘和愿景。随着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快以及未来出行时代的到来,汽车将不再是单纯的驾驶机器,它更多扮演的是未来出行的数字枢纽这一角色。

目前仅处于探索阶段的“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其创新意义在于展现了未来车内数字化生活的愿景。它通过先进的增强现实全景平视显示技术,将信息通过高分辨率LCD的形式投射到风挡玻璃上,驾驶者可通过语音、手势等方式与车辆进行交互,从而实现轻松获取信息和数字化服务。

在数字化转型进程中,中国可以说已经成为应用最新技术的前沿阵地并引领着全球趋势,较之其他市场,中国消费者对于数字化的接受度也更高。“超界面”沉浸式数字体验是完全在中国进行开发和完成,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数字化使用习惯进行研发,在本次互联网大会展台体验环节中所反映的用户场景也都是中国特有的。它是由宝马(中国)北京研发中心和宝马集团Designworks上海设计工作室共同完成,并与中国本土初创企业进行合作。

开放式创新,深入科技本土化

作为行业创新的引领者,宝马在推进“2+4”中国战略性布局的落地中,十分重视开放式创新和本土化发展。从宝马今年的科技进程,例如扩大科技领域朋友圈,重视本土化创新孵化项目和推进智能网联产业化,分别向智能化产业深度和宽度双向拓展,都可看出宝马集团对于中国市场在引领消费趋势和未来出行领域的高度重视。

今年7月份的宝马集团中国创新日活动上,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创新,年轻的中国客户对新科技充满热忱,而中国拥有众多世界级的高科技公司。这让我们坚信,中国已经立足于塑造未来出行的前沿,而我们正坚定地将宝马集团的研发理念和技术专长融入中国构建智能交通和智慧城市的宏伟目标,携手中国合作伙伴引领未来出行的潮流。”这无疑将为“2+4”中国战略性布局的落地提升支持高度,并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

宝马集团在中国布局未来出行发展的决心,已经从多个维度加以证实。亮相由中国倡导主办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也能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宝马集团对中国市场战略地位的充分认识和长期规划。

伴随着概念产品成形落地、未来布局脉络日益清晰,宝马此时将创新与科技兼容,“双拳出击”的合力或将成为瞄准“未来主场”的持续驱动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