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园区
 

2019年10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地铁实现全球首创刷脸扫码互通过闸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AI地铁启航——刷脸时代 智慧出行”郑州地铁刷脸过闸乘车项目上线。即日起,郑州市民省去没有零钱、手机没电、忘带票卡、手拿行李等无法及时过闸乘车的烦恼,“刷脸坐地铁”已成为现实。

据悉,郑州地铁3月31日完成试点站建设并开始系统内测,8月31日完成1号线全线建设并通过官方APP“商易行”面向乘客试运行。此项技术是由郑州地铁、中国建设银行、智元汇信息技术公司联合研发,中国城市轨道交通“互联网+”及“AI+”的再一次迭代创新升级应用,也是移动支付在公交领域的创新和延伸。这一项目的成功落地,宣告了郑州AI地铁启航,实现车站及线网的多维态势感知与预测分析,解决轨道交通当前车站运营态势感知盲区和线网之间车站场景碎片化的问题,全面提升地铁智慧安检安防系统、线网分析与辅助决策系统、智能电子导向系统、智能自助服务系统的多源信息协同处理能力,为构建以人为本的“智慧乘运管理及服务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启了智慧地铁的新篇章。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