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看安徽
 

2019年9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企业助力安徽省高端产业加快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吴明 张骅

9月19日下午,中央企业助力安徽省实施长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座谈会在合肥丰乐国际大酒店举行。座谈会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化学工程集团等5家央企代表先后发言。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说,近年来,中国电科积极投身安徽数字经济建设,释放网信事业发展强大动能。按照“1655”总体布局,全面融入安徽省创新改革试验,助力安徽省推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表示,安徽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一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工作要求,对接安徽发展规划,谋划好在皖“十四五”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一是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助力安徽国民经济“稳增长”;二是推进化石能源清洁化,助力安徽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经济带;三是推进清洁能源规模化,助力安徽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区;四是推进能源系统智能化,助力安徽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

中国宝武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德荣说,长期以来,中国宝武与安徽省内企业形成了多领域、多模式的合作发展格局,这次重组马钢、与合肥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双方的合作推向一个新的层次。在做好马钢专业化整合的同时,中国宝武将利用中国宝武在汽车用钢及车用新材料方面的优势,在安徽布局新材料产业,助力安徽汽车工业提高产业竞争力。

“安徽省作为新兴工业大省,我们在先进制造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许宪平说,特别是安徽作为汽车产业大省,我们双方在汽车研发测试领域具有很大的合作机遇。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和根说,长期以来,中国化学与安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关系。上个世纪70年代承建的为解决“中国人吃饭问题”的13套大化肥装置之一的安庆石化30万吨合成氨项目;到90年代建成国内首个以BOOT模式建设的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合肥王小耶污水处理厂项目,开创了管理模式创新的先河,成为全国投融资体制变革的示范性工程;如今投资132亿元正在建设的国内化工园区工程——安庆高新区综合开发项目,一批有规模、有影响、有效益的投资项目在皖相继落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