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区域
 

2019年9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企合作之思明案例: 启迪控股科技创新产业欲落子厦门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杨国标 叶华金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科技城集团产业研究院院长孙旭东高度认可厦门,他说厦门是一个很特殊的城市,具有很特殊的地位,厦门市政府注重文化和旅游发展,也注重科技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启迪作为一家科技服务企业,早在几年前启迪就有落地厦门的项目规划,这一次前来考察收获颇多。

应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邀请,9月19日,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科技城集团产业研究院院长孙旭东率启迪控股代表团一行赴厦门市思明区调研考察,并就启迪环保南方项目公司及思明区垃圾分类项目、启迪孵化园、冰雪世界和影视小镇项目、科创基金等合作事宜与厦门市思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夏长文,副区长颜跃喜及思明区财政局、发改局、商务局、区重点办、区垃圾分类办、滨海街道、厦门市全和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启迪控股是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是清华科技园开发建设与运营管理单位,是首批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单位。公司控(参)股启迪古汉、启迪环境、世纪互联、BIOREM、启迪国际、启迪设计、绿盟科技、中文在线、北控清洁能源、兆易创新、中航讯、图卫科技等上市及非上市企业800多家,管理总资产规模超过2000亿元。

今年五月,滨海街道办事处及滨海街道办、招商办相关领导参观调研启迪控股,进行过相关板块业务的交流,此次启迪工作组前往厦门思明区调研考察,主要就此前交流的业务进行深度探讨,双方也就具体的项目方案进行了交流。

思明区区长夏长文对孙旭东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思明区的地理、人文及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思明区人均GDP稳居全国前三十名,但城市发展迅速,思明区也面临发展的瓶颈。厦门是一个战略资源城市,政府也很重视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的企业发展,夏长文区长表示,敞开大门欢迎启迪公司的影视及其他相关业务板块大胆地到厦门落地发展。

启迪控股高级副总裁、启迪科技城集团产业研究院院长孙旭东也高度认可厦门,他说厦门是一个很特殊的城市,具有很特殊的地位,厦门市政府注重文化和旅游发展,也注重科技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启迪作为一家科技服务企业,早在几年前启迪就有落地厦门的项目规划,这一次前来考察收获颇多。

孙旭东也表示,启迪公司是一个生产企业的企业,是一个高效务实的企业,启迪公司相关业务板块也针对厦门做了具体详细的规划方案,启迪公司已经做好了落地厦门发展的准备,很期待和思明区一起探索推进科技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推动双方在多层次多领域上实现交流合作,为厦门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添砖加瓦。

思明区区长夏长文也对双方下一步合作给予高度期待,并表示将从政策、资源、土地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大力支持。双方约定,将加强对接与联系,推动双方早日达成合作。

座谈会后,孙旭东一行先后考察了胡里山炮台临近地块及滨海街道上李社区垃圾分类、海西花鸟城、香草园影视基地、全和公司开发的设计中心大厦等。

启迪控股战略规划与投资发展部副总经理伍子牛、启迪科技城集团副总裁陈可可、启迪冰雪执行总裁侯东亮、启迪影视副董事长崔寒、启迪环境集团总裁助理兼战略创新研究中心总经理刘鹏、启迪之星文创孵化总监刘利、《中国企业报》集团福建公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考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