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中国招商
 

2019年9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来风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海推出 促外商投资26条措施

9月18日,上海市政府正式发布《关于本市进一步促进外商投资的若干意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吸引外商投资,进一步保护外商合法权益。《若干意见》提出,鼓励和支持外商投资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装备、生物医药与高性能医疗器械、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航空航天、海洋工程装备、高端能源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研发设计、总集成总承包、检验检测认证、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领域。

《若干意见》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进一步吸引外商投资、进一步保护外商合法权益共26条措施。在吸引外商投资方面,围绕外商投资促进工作机制服务体系,对接进博会等等。《若干意见》共提出了13条措施,其中提出支持外商投资企业依法依规在主板、科创板、中小企业板上市,在新三板挂牌以及发行公司债券等方式拓展融资渠道。

鹤壁出台

招商引资优惠政策

近日,河南省鹤壁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旨在加大招商力度,促进鹤壁高质量发展。

据悉,新出台的招商政策所指项目是指外来投资者在鹤壁市区域范围内投资新办的独资、合资、合作项目,房地产开发非自持经营项目除外。外来投资项目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符合鹤壁市产业发展方向,鼓励引进绿色化、智能化、科技含量高的企业和项目。政策自2019年9月1日起执行。

在土地支持方面,政策指出,鼓励项目租用园区内政府投资或政府协调的标准厂房和写字楼,项目实现税收的,3年内给予租金减免优惠,以后年度根据项目税收贡献确定租金标准,原则上不高于同期市场价格的80%。符合《河南省优先发展产业目录》和鹤壁市产业发展规划,投资强度、亩均税收达到省、市相关规定的工业项目,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对应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确定土地出让底价;土地取得成本高于最低价标准70%的,以实际成本作为起始价。

同时,招商政策还在财税扶持方面出台了一系列具体的举措。对符合鹤壁市现代工业,又属于产业链薄弱环节且固定资产投资额2亿元以上的项目落户本市,给予最高300万元奖励。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