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营商环境
 

2019年9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速递】

来源:中国企业报  

肇庆出台优化营商环境 38条措施

近日,《肇庆市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营商环境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营商环境38条”)正式印发,38条措施进一步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

“营商环境38条”提出,工程建设项目“网办联审”,将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带方案出让土地项目的审批时间分别压减至80个、55个、45个工作日以内,分别比省要求的快20个、5个、5个工作日。

“营商环境38条”出台了工业供地用地、水电气服务质量、企业融资、小微企业就业补贴等优惠举措,助企业减负。对省优先发展产业的土地出让金,最低按工业用地70%收取。对有效盘活低效用地的企业,最高予以1000万元奖励。对引进的境外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超15%的部分,由财政补贴。

企业有诉求,政府“有求必应”。“营商环境38条”提出,设立“万企诉求服务中心”,横向连通各部门,纵向直达书记、市长,主动协调解决,对企业诉求“一网通办”“一管到底”。

天津市西青区出台多项

营商环境优化政策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天津市西青区近日出台优化投资服务营商环境20条政策和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38条措施以及一系列发展举措,由此在西青投资创业发展的企业将享受包括审批服务、产业发展政策支撑、人才服务等方方面面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获得更多的投资回报和政策红利。

在审批流程方面,西青区将办理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60%以上。在支持产业发展方面,西青区针对“支持高端制造创新20条”的政策推出,西青区将在全年投入2亿元支持高端产业和实体经济发展,对重点行业关键领域的企业技术中心等方面给予支持。在引进高层次人才方面,西青区出台的“人才新政25条”,将健全完善人才投入机制,按照年度财政一般预算支出的1.5%设立人才专项资金,每年的科技、人才专项资金达到2亿元。在招商引资方面,西青区出台了“招商引资25条”政策,包括支持优质高端产业项目、支持引进实体项目等内容,对促进就业、经济发展、技术创新贡献大的项目给予鼓励支持。

据了解,未来西青区将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增强高端产业发展的活力。今年以来,华侨城北方总部、中铁十局集团区域总部等总部项目,尚赫、威卡威等行业领军企业,共计3226个优质项目落户,为产业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