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9年9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刀刃向内 各地探索营商环境“最优解”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郝兆临

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市场源动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我国多个地区都在持续发力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通过刀刃向内,自我革新,为营商环境的优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多项改革举措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肯定,向上贡献改革经验,向下惠及企业和群众,充分彰显了各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速度与激情。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复制推广借鉴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复制推广借鉴京沪两地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的重大意义,加快转变政府管理理念和方式,着力推动制度创新,以简审批优服务便利投资兴业、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以改革推动降低涉企收费,下硬功夫打造好发展软环境,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加快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持续释放改革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这场学习京沪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的热潮很快席卷全国。河北迁安打造“四最”品牌,大力推行政务服务公开化和透明化,得到了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浙江余姚优化税务服务改革、商事制度改革,将改革红利释放为纳税人的办事便利;广东鹤山加强平台建设,为各类企业创造一流发展环境,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户。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