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0版:品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0版            品鉴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融情于艺,求真塑美

——观工艺美术大师顾美群的紫砂作品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一片清心》
《连说》
《农家乐》
《苞》
《稳》
《静观》
《大圆融》
《鼎足而居》

人物简介

顾美群1966年生于陶都宜兴,现为正高级工艺美术师,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紫砂研究院客座研究员, 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会长。无锡市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美陶缘》宜兴壶艺国际研习营创办人。

1982年随母亲习艺,1996年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大师吴鸣。1998年创办《美陶缘》宜兴壶艺国际研习营。执着于紫砂壶艺创作三十六年, 所创作品题材广泛,富有想象力和时代感,并将形体、生命、哲理、生活态度融为一体,把和谐、恬静融入创作,在简约中把握特殊的创新视角,显示出不同的语境和追求,深受瞩目。创新作品在中国四大名窑展评中获金奖,获中国工艺美术原创·百花杯金奖,在第十、九、八、五届全国陶瓷艺术设计创新评比中分获大奖,在首届江苏省陶瓷艺术创新评比获金奖,在江苏省“艺博杯”工艺美术精品大奖赛中获银奖。作品被中南海紫光阁、中国美术馆等国内外多家博物馆、文教基金会收藏,并发表了多篇专题研究性论文。曾多次应邀在美国、英国、韩国、日本、阿联酋及中国台湾的知名大学和陶艺中心做壶艺讲座及陶艺交流。

江苏省工艺美术大师

江苏省陶瓷艺术大师

研究员级高级工艺美术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陶艺学会(IAC)会员

中国陶瓷工业协会会员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

中国艺术研究院紫砂研究院聘任客座研究员

江苏省陶瓷艺术委员会副会长

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

江苏省首批乡土人才“三带”能手

无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首届陶都宜兴十佳青年陶艺家

连续五届宜兴市人大代表

宜兴《美陶缘》紫砂壶艺国际研习营创办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