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专题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科技创一流 扬帆启航正当时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研究院即将进驻西部科技创新港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晋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将于9月16日成立并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它是西安交通大学顺应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潮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支撑电子信息学科群建设和国家级科研基地建设,建设世界一流的学科队伍,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国际合作四个方面达到世界一流水平的重要举措。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同建设的重大项目,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及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创新港的建设只用了短短三年时间就走完了同等体量工程需要十年以上时间的路程,从破土到进驻,只用了25个月的时间,创造了令人瞩目的“交大速度”。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必将在创新港这个平台上实现“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典范”的世界一流目标,为国家和世界,为培养新人和一流科技成果作贡献。

电子与信息技术不但是国家发展的命脉,还始终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部和电子信息科学研究院将牢牢抓住二次西迁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这个全球科教高地的新平台开拓进取、奋发图强,不断创新,加强学科建设,深化研究方向,拓展合作伙伴,为学校“国家使命担当、全球科教高地、服务陕西引擎、创新驱动平台、智慧学镇示范”的定位做好表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