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营商环境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速递】

来源:中国企业报  

青海省百项举措 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落细,切实为企业和群众办事增便利,着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青海省于近日制定《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目前已印发实施。

据悉,《若干措施》立足省情,紧紧围绕“简化环节、压减材料、压缩时限、再造流程”,重点从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提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便利度、优化政务服务、规范改进市场监管等18个方面提出100项具体举措。

具体包括:企业开办方面环节压减为企业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3个,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面精简审批事项、减少审批环节等,审批时间压缩至120个工作日以内。不动产登记方面环节压减至4个,一般登记、抵押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获得信贷方面构建差异化的信贷管理体系,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企业获得信贷时间压减至13个工作日(不含抵押登记时间)以内。税费缴纳方面拓展多种缴税渠道,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政务服务方面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90%以上,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提高至70%以上,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材料总体减少60%以上等。

成都高新区出台

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

近日,成都高新区正式发布《成都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19—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该方案分为指导思想、工作目标、主要内容、保障措施四个部分,其中主要内容共29条,包括企业开办8小时办好、工程建设项目80日办结、纳税时间力争压缩至120小时、优惠政策一窗通办、升级“盈创动力”科技金融服务、深化“首证通”审批改革、探索构建业界共治模式等。

此次“行动方案”的亮点之一,就是积极与国际前沿接轨,力求理念与规划的超前性。据成都高新区网络理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指标对标方面,行动方案紧扣世界银行及国家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覆盖了企业开办、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电力等18个一级指标。

在探索“国际化”方面,“行动方案”提出构建无缝对接航空和铁路口岸的大交通、大物流、大通关体系;深化“智慧海关”建设,压缩货物通关的外部作业时间60%以上;全面推行出口退税申报、证明办理、核准、退库等业务全程网上办理等一系列彰显超前性的改革举措。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