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城镇化建设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城镇化建设峰会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新发展理念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一版)

第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以开放促发展。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在城镇化发展方面,我们要主动顺应经济全球化的潮流,一方面吸取西方国家城镇化发展的教训,学习借鉴成功模式,并将其与中国城镇化发展实际相结合,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名片;另外一方面,尤其要学习西方城镇化建设的先进科学技术和发展理念,发展更高层次的城镇化建设,提高我国在国际上的城镇化发展新形象。

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要想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重要的突破口在于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步伐,这就要求我们以新发展理念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努力实现到2020年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的目标。

衷心地希望通过本次峰会,城镇化建设的管理者、建设者、各级政府企业家朋友能对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有一个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相互补充、彼此协作、发挥优势,最终实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联动发展。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作为企业、企业家、企业团体的联合组织,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通过服务企业和发挥其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愿意和各方展开合作,积极推动和引导企业投身于新型城镇化的建设与发展,帮助企业探寻商机,为实现政企融合发展共同成长做不懈的努力。

不久将迎来新中国的70华诞,让我们满怀激情不断奋斗,不断开拓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走出一条新型城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之路,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力量。

(本文根据朱宏任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城镇化建设峰会上的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