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城镇化建设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城镇化建设峰会
 

2019年9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家级专家助阵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 城镇化建设峰会闪亮2019厦洽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飞晓

高端对话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于武主持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城镇化建设峰会
大会现场

城镇化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也是乡村振兴和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9月8日,在举国上下满怀激情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的大喜日子里,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城镇化建设峰会(以下简称“城镇化峰会”)正式亮相2019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来自北京、福建、山东、广西、内蒙古、新疆、四川等省市自治区的150余位政府、企业代表汇聚厦门国际会议中心,共商助力我国城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企业报》集团、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作为主办单位,洋葱集团作为协办单位的城镇化峰会,旨在创建我国城镇化建设交流平台,构建城镇化建设可持续发展机制,搭建城镇与企业有效对接桥梁,探索我国城镇化建设新模式,共商我国乡村振兴新路径,推动我国城镇化建设新发展。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黄国斌在欢迎词中表示,推进城镇化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是党中央的坚强意志,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此时举办城镇化峰会可谓意义深远。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充分肯定了此次峰会并指出,目前我国新型城镇化建设正在向纵深推进,需要改变之前粗放的、以规模扩张为主的城市化发展模式,转向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核心的集约的精致的新型城镇化发展方向。新型城镇化无疑是这种转变最突出的特征和十分紧迫的任务。

在致辞中,朱宏任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即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要以创新为动力;要以协调促平衡;要以绿色为前提;以开放促发展。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作为企业、企业家、企业团体的联合组织,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通过服务企业和发挥其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愿意和各方展开合作,积极推动和引导企业投身于新型城镇化的建设与发展,帮助企业探寻商机,为实现政企融合发展共同成长做不懈的努力。

在开幕式上,北京大学电子政务研究院副院长杨明刚分享了“大数据驱动新一代电子政务”主旨演讲。

开幕式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理事长于武主持。

在专题论坛上,《中国企业报》集团常务副总裁温义堤主持了一场传统经济与新经济、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互碰撞的高端对话。他在主持词中强调,在中央定调“传统媒体要与新媒体融合,催生新的有影响力媒体”的背景下,媒体融合已从行业共识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从内容、渠道、平台、运营、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已经形成了全新的媒体形式。此次《中国企业报》集团携手新锐媒体传播机构洋葱集团,带来一场关于融媒体打造、运营和持续发展的专业讨论。

随后,来自(香港)海峡发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魏传瑞,赛伯乐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合伙人王子闻,福建天闽绿色建筑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凯宸,厦门核心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企业报》集团福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柴东旺围绕“创新、融合、发展”这一主题进行现场交流,共同探讨融媒体如何成为发展新动能。他们一致表示,将携手新媒体,探索新路径,全面助力我国城镇化建设的可持续发展。

峰会上,《中国企业报》集团与洋葱集团还发布了《2019年全国融媒体发展洞察报告》。随后,洋葱集团市场副总裁赵端端进行了“如何让融媒体成为市县乡发展新动力”的主题讲座,并与现场听众进行了热烈互动。

活动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企业报》集团福建公司、中企德榕会展有限公司授牌仪式。

与此同时,《中国企业报》集团与洋葱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