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综合
 

2019年9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孜格萨尔机场航站楼竣工: 中国五冶架起甘孜民族经济空中走廊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龚友国

8月28日,由中国五冶承建的甘孜格萨尔机场航站楼交付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甘孜县举行,历时两年多修建的格萨尔机场落成并验收合格,满足通航的所有必备条件,甘孜州北部藏区无通航机场的局面将成为历史。

甘孜格萨尔机场于2017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过程中,中国五冶承担了机场航站楼及配套设施建设,建设期间克服了高原地区缺氧、交通运输线路长等各项难题,高质高效完成项目建设,同时还针对当地生态脆弱实际,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于整个建设过程中,广泛应用了一系列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加强对红线内树木和草皮的保护、整体移植,施工后及时恢复。

中国五冶第四工程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程敬在航站楼交付仪式上致辞表示:中国五冶的建设者们风餐露宿,夜以继日,发挥缺氧不缺精神的优良作风,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企业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在巍峨壮丽的川西高原上建起了这座美丽的天路空港,如今,航站楼顺利建成竣工,这不仅是中国五冶建设者的成果,更是献给甘孜州人民的一份厚礼。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冶的核心骨干子公司,中国五冶是集工程总承包、钢结构及装备制造、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为一体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公司,拥有三项特级资质、四项甲级资质,有着70年的光荣历史,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荣获国家、部、省各级优质工程奖近500项。中国五冶集团连续多年保持了四川省建筑业综合实力首强,是四川省重点培育的大企业、大集团,始终秉承着“携手客户、回报股东、成就员工、奉献社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勇担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地方建设,为甘孜州“交通先行”战略的实施以及促进当地经济文化交流,解决德格县、甘孜县等地航空出行需求做好服务。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