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营商环境
 

2019年9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州:出台政策 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广州市财政局印发《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进一步加大财政部门、采购人和代理机构深化改革力度。

一、清理妨碍政府采购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明确依法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权利。

二、加强政府采购执行管理。在优化采购活动办事程序、细化采购活动执行要求等五个方面加强政府采购执行管理。

三、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推进开标活动对外公开,在保证正常开标秩序的前提下,允许除投标人及其代表之外的其他人员观摩开标活动;推进采购意向公开,向社会公众提供透明的公共服务的采购项目。

四、加快推进电子化政府采购。进一步推进采购项目电子化实施,鼓励有条件的社会代理机构加快完善电子化政府采购平台的网上交易功能,实现政府采购网上全流程操作。

五、完善政府采购质疑投诉和行政裁决机制。畅通供应商质疑投诉渠道,发布“政府采购投诉办事指引”。明确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和财政部门提高政府采购质疑投诉的处理效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