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营商环境
 

2019年9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津发布 12类措施 “利好”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天津市市场监管委面向社会公开发布12类最新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12类政策措施主要包括:自2019年10月1日起将企业开办时限由3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以内,进一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试点探索企业登记智能审批,通过信息化手段对申请的信息或材料能够核验通过的,实行“零见面”智能审批;实现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全覆盖;全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广泛应用;深化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制度改革,在简易注销试点区(滨海新区、宝坻区)扩大适用简易注销范围,试点区公告期限由45天压缩至20天;制定一批具有天津地域特色、资源禀赋优势、满足经济发展需要的地方标准,再发布一批京津冀区域协同标准,以标准升级促进质量提升;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便利化改革;全面简化外省市医疗器械企业入津审批。

此外,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工程”,进一步压缩专利申请办理时限;推动落实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政策;建立健全简约公平、规范透明的监管规则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