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
 

2019年9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

企业家精神是推动 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力量

来源:中国企业报  

朱宏任主持大会

今年是中国企业联合会连续十八年举办“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关注和服务大企业发展,开展500强相关工作,是中国企业联合会长期坚持的一项重要职责;“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是中国企业界的一件年度盛事。通过这项活动,我们致力于打造汇聚高端资源、研判发展形势、弘扬企业家精神、分享发展经验、推进交流合作的共享平台,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关注企业家、关心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的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环境复杂严峻;我国经济总体保持稳中向好态势,但面临新的下行压力。迫切需要大企业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迫切需要广大企业家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化挑战为机遇,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探索新的发展道路,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扎实做强做优做大,实现企业竞争力和发展质量新的突破。为此,我们将今年高峰论坛的主题确定为:新使命、新动能、新突破:大变局中的大企业发展。同时,设置了许多相关议题和专项活动,引导众多企业家、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围绕论坛主题和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山东是我国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和人口大省。近年来,山东全省上下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总要求,解放思想、深化改革、优化环境,全力推进我国第一个以新旧动能转换为主题的综合试验区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济南历史悠久、风貌独特、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科教资源丰富,位于国家新旧动能转换核心区,是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和中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势头和前景。

我们十分希望中国500强企业借助这次活动,进一步了解山东、投资山东,进一步了解济南、投资济南;同时,我们也希望山东省和济南市充分利用这次机会,展示自身形象和发展成就,与国内大企业携手并肩、精诚合作,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

今天的大会有四项议程,一是领导致辞和讲话,发布2019中国500强企业各项榜单,二是宣读《中国500强企业家庆祝共和国70华诞倡议书》,三是大会联合主席发表演讲,四是举行500强企业与济南市经贸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本文根据朱宏任在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上的发言整理,未经本人审阅,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