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看安徽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肥高新区自主培育上市企业累计达35家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吴明

8月14日,在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合肥高新区”)举行的上市公司媒体采访活动上获悉,作为安徽高新技术企业最为集中的区域,合肥高新区几乎占据了合肥全市上市企业的半壁江山。截至今年6月底,高新区自主培育的上市企业累计达35家,其中首发上市企业22家,通过并购重组上市的企业13家。

在与媒体交流时,合肥高新区上市办副主任陆春宁透露了目前合肥高新区正在进行的上市工作,上交所科创板在审企业1家,在局辅导企业11家。此外,上半年还新增1家科创板在审企业,新增3家在局辅导企业,9家拟上市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新增上市后备企业25家。

为了推进企业股改上市,合肥高新区针对不同企业特点实施“一企一策”,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对接相应层次的资本市场。对发展初期的企业,引导其到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对初具规模,但尚未满足上市条件的企业,推荐其登陆新三板挂牌,进行规范培育;对于发展趋势较好但尚未达到上市标准的自主培育企业,高新区鼓励企业借船出海,适时推动部分企业与上市挂牌企业及并购基金合作,通过并购重组加速进入资本市场。

对已经符合上市条件的企业,则着眼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此外,对于已经挂牌上市的企业,高新区也鼓励他们充分利用资本市场,通过股权加债券进行产业转型升级。目前,位于合肥高新区的华米科技成为安徽省首家登陆美股的上市公司,美兰股份则成功发行了安徽省内首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帮助安徽企业上市,日前,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安徽基地在合肥高新区正式授牌成立,此服务安徽基地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合肥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合作共建,旨在为安徽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个性化、高效率服务。高新区也会瞄准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量子技术等关键重点领域,聚焦中科大、中科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的创新项目,依托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的资本加速效应,让那些具有新技术的“隐形冠军”企业脱颖而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