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看安徽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资讯

来源:中国企业报  

合肥经开区 高校三创园开园

8月16日上午,合肥经开区高校三创园(安徽大学三创学院)开园暨首批入驻代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合肥市、上海复旦大学、安徽大学、合肥经开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入驻院校及产业化公司代表100余人参加。仪式后,出席人员先后参观了中子技术、新能源汽车电机技术、数字农业技术、人工嗅觉技术展厅。

引入院校前沿科技项目,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合肥经开区高校三创园(安徽大学三创学院)围绕高校院所尖端技术成果,技术瞄准前沿,人才聚焦尖端,服务配套完善,努力构建高校院所成果转化示范园区,为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注入新动能,成为合肥滨湖科学城创新引智新平台。安徽大学、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复旦大学长三角先进技术研究院3所名校院所、12个产业化项目首批入驻,总投资约18亿元,分别建设安徽大学三创学院、中科凤麟中子技术创新产业基地、合肥复旦联合创新中心。

合肥经开区经贸发展局局长、科技局局长胡文亮介绍说,该区着力建设清华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哈工大机器人合肥国际创新研究院、高校三创园等“七大创新平台”,短短三年,共吸引了近1500个创新项目和近8000名高级人才,新诞生400多家科技型企业和70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科技+产业”孕育出强大新动能。

(吴明 侯德林 朱磊)

合肥市岗前培训

惠及新录用员工

8月1日,从合肥经开区了解到,家住合肥经开区的魏杰,今年1月进入合肥威尔燃油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但因从事的工作专业性强,与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不能完全对接,这让他非常苦恼。但不久前社区举办的“民生工程”新录用员工培训班解了他的难题。

为积极做好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合肥经开区锦绣社区积极宣传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政策,面对面为企业解读培训政策,向有培训意向的企业详细解答岗前培训工种、培训范围、实施程序、补贴申请等问题。对有培训意愿的企业进行超前谋划,摸清企业新录用人员人数及培训工种,根据企业特点和实际岗位人员,有针对性地制订培训计划,坚持理论为辅,实操为主的教学模式,确保培训的实效性,让企业新录用人员尽快适应工作岗位。

(张春燕 朱磊 马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