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看安徽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祁东矿坚持以人为本保障矿区稳定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梁勇

为职工配备防砸胶靴、发放短袖工作服、更换职工宿舍被褥……一件件惠及职工的福利,让祁东矿职工们切身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过程中,祁东矿把为职工谋幸福、为企业谋发展作为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加强党建工作,维护职工权益,持续改善民生,大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加强党建工作,凝聚发展合力。该矿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持续推动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做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充分发挥党委领导和政治核心、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矿井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广大党员不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开展“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巡查问题整改,深入开展“以案为鉴、明纪促改”专题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对基层单位开展巡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 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务实、担当、忠诚、干净”的标准选人用人。在职工广泛关注的工资奖金分配上,树立正确的分配导向,加强工资奖金分配管理和监督检查,做到收入分配公平、公正、公开。

在干部作风建设上,开展干部作风督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三支队伍”建设上,强化三类人员考核,对管技人员实行日清日结考核,考核结果与工资收入挂钩。深入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集团公司建企35周年系列活动,营造和谐的发展氛围,展示职工的良好风貌,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

维护职工权益,持续改善民生。为职工发放防砸胶靴、短袖工作服等劳保用品。在高温季节,为职工提供绿豆汤,送西瓜,加强防暑降温工作。强化“两堂一舍”管理,组织职工群众巡查,更换职工宿舍被褥。积极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大病医疗互助、金秋助学、职工免费体检等工作,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开展反盗窃专项整治、“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检查专项行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加宿州市大泽乡镇“六一”关爱帮扶困难儿童活动,给贫困儿童送去温暖和关爱。大力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为实现集团公司“共建幸福家园、共享美好生活”奋斗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