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东医学专家首次登上海洋钻井平台 为一线油田职工健康义诊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石岩

山东省现代医院管理研究院医院文化研究所第一次研讨会暨送健康上平台义诊活动

8月24日,由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承办的山东省现代医院管理研究院医院文化研究所第一次研讨会在东营胜利油田新胜利五海洋钻井平台顺利召开。

这是山东省现代医院管理研究院医院文化研究所举办的第一次研讨会,会议打破了常规,把会场从陆地搬上了海洋,为加强各成员单位间的文化交流与沟通,分享医院文化建设经验,感受石油工人“战天斗地不怕苦、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迈气概和奉献精神,也从石油文化中汲取和借鉴了文化建设经验。借着研讨会的东风,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健康义诊在钻井平台收集了一线油田职工健康数据,组织医院心血管内科、血液内科、急诊科、理疗科、护理部的专家来到海洋钻井平台送医送药、健康义诊等,通过收集一线油田职工健康数据,为将要进行的石油工人健康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在海洋钻井平台上,专家们热情地为30余名平台工人们进行查体诊疗、测量血压血糖、解疑答问并进行健康指导等。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张爱民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邀请了省内文化建设领域的领导和专家前来授课,授课内容以医院文化建设为主线,涵盖了大国工匠精神、人文建设、和谐医院建设等,通过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加深友谊、协同发展,必将对全省医院文化建设和医疗机构的发展产生极大推动作用。

山东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宋勇指出,先进的医院文化在确保医院长期充满生机活力方面显得尤为重要,此次研讨会在东营召开,为各地医院学习先进文化搭建了难得的交流平台,希望各参会医院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加深友谊、共同提高,全力打造和推动山东省医院文化水准快速提升,促进广大医疗机构持续健康发展。

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秘书长、山东省现代医院管理研究院副院长靳华国在讲话中希望医院文化研究所借此机会打造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用先进的文化引领新时期医院发展,挖掘培养一批在医院管理和医院文化建设领域的专家学者,探索研究医院特色文化建设的新路径和新方向,拓展医院文化建设的交流空间与平台,不断加强与省内外医院的互动交流。

与会期间,举行了医院文化研究所顾问、副所长、秘书长、研究员聘任仪式。聘任了国家一级演员、山东省文联副主席唐爱国为医院文化研究所顾问;潍坊市益都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建波,东营市胜利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赵学用为医院文化研究所副所长;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黄琨为医院文化研究所秘书长;东营市人民医院机关党总支书记、党办主任张乃龙,临朐县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冀洪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东营市肿瘤医院副院长刘国强,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团委副书记夏军国为医院文化研究所研究员。医院文化研究所所长、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刘冠国为受聘人员颁发聘书。

据悉,医院文化研究所第二次研讨会将由山东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承办,在承办单位交接仪式中,医院文化研究所所长、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刘冠国与医院文化研究所副所长、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郭敬春进行旗帜交接。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齐鲁医院党委书记侯俊平,山东大学教授、山东大学高等医学研究院转化医学共享平台主任刘尚明,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燕振诚,中国石化集团高级专家、医院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周洪成,医院文化研究所各副所长与部分研究员以及媒体记者参加本次研讨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