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营商环境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省周宁县:全力维护良好的重点项目建设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正式开工。与此同时,在周宁县行政服务中心三楼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窗口,工作人员正热情地为39家企业办理营业执照。

这39家企业均来自温州,即将入驻周宁县不锈钢深加工产业园。为了给这些企业提供良好的服务,推进项目早日落地,周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企业主动对接,详细了解企业需求,选派业务水平和协调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园区企业登记,协助企业准备材料,解决企业登记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确保企业登记规范、高效,在最短时间内完成。

“拿着身份证就能完成企业登记,周宁速度、周宁服务很给力!”福建省云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邱忠平称赞道:“之前一直与该窗口工作人员网络对接,他们帮助整理各类材料,才避免我们异地来回奔波。”

周宁市场监管部门“一站式”服务充分展示了周宁对接主导产业的积极性和迫切性。据了解,该产业园项目是周宁县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全面实施“一二三”发展战略,对接四大千亿产业集群招商引进的不锈钢深加工产业项目,也是该县实现跨越赶超、实现打造首个百亿产业集群梦想和财税收入翻番的重大产业支撑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面积约3300亩,产能70万吨。其中一期拟引进不锈钢深加工关联企业40家,实现产能40万吨,产值100亿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近6000个。

自年初项目启动以来,县各套班子领导齐心协力,广大干部群众靠前服务,全县近50多个单位近300名精干力量全程参与招商谈判、征地拆迁、立项报批等各个环节,仅用半年时间就实现了交地动工。

此外,周宁通过不断完善“政府投资小规模建设工程阳光平台”,推行商事制度、证照分离和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改革,简化审批程序,缩短审批时限,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减少企业负担,全力维护良好的重点项目建设环境。

同时,采取“一个项目、一位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在用地、厂房、融资等手续办理方面,“一对一”负责、“面对面”协调、“项对项”落实,切实为企业发展出实策、解难题、办实事;多次组织审批人员进行培训,不断规范省政务服务网更新制度,实时调整完善省政务服务网事项。目前,省政务服务网“四星级”“五星级”服务事项1325项,开通率93.4%。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