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专题
 

2019年8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联合会原执行副会长冯并:

产业融合助力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冯并

大会就要结束了,总结一下有三好:

一是人好。研讨会上有政府的领导,特别是有园区工作经验的领导同志参加,他们的站位很高,也了解政策、善用资源;也有大中小型企业的企业家们,他们经常在第一线深耕细作,因此很有经验;有专家学者,特别是发改委的经济学家,还有一些技术专家,都做了很好的发言;还有媒体朋友,这是不可或缺的。虽然大多数人是第一次见面,但共同语言很多,因为这个会议的主题非常突出,这样使大家有许多共同关注的话题。

二是地方好。首先这里是人民大会堂,在这里召开会议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其次,举办会议的是廊坊高新产业园区,廊坊是个什么地方?我想将来名气会越来越大。自古以来,廊坊就是很有名的地区。将来,廊坊在区域经济、特别是在京津冀一体化当中的贡献会越来越突出。因为廊坊是北京、天津和即将崛起的雄安的一个结合部,如果从三角形的角度来看,廊坊是一个中心地区。如果从平行四边形的角度来讲,廊坊也是具有承上启下,东西南北聚焦的一个地区。因此,廊坊高新产业园区虽然目前是个省级园区,但是它的作用恐怕不仅仅限于一个省,而是京津冀地区的一个共同的经济财富。

同时,廊坊的文化底蕴很深厚,不仅是一个经济走廊,还是一个文化走廊。比如著名的八卦掌创始人董海川,就是在这里活动。

三是会议开得好。会议很务实,也很有针对性,同时也很紧凑,围绕高新产业园区的发展来研讨,主题非常突出。很多企业被产业园区吸引过来,可见企业看重这里的基础设施、营商环境。像这样的会要多开,要不断总结各地的经验,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是我们国家重要的战略,产业的整合与发展也到了一个重要关口,所以一个地方经济的发展要从融合的大背景去出发,去考虑,我们不能局限于一个地方的小打小闹,而是要从国家一体化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要符合产业导向,符合发展规律,符合社会机制。最后,预祝廊坊高新产业园区开局顺利,祝廊坊市发展日新月异,更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富强!

(本文根据冯并在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京津冀协同发展研讨会上的致辞整理,未经本人审阅,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