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园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园区
 

2019年8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北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来源:中国企业报  

河北廊坊新兴产业示范区于2010年9月经省政府批准成立。2016年8月,经省政府关于廊坊市开发区整合方案的批复,整合更名为河北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高新区”)。高新区总规划面积73平方公里。

高新区坐落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黄帝制天下以立万国始经安墟”,“安墟”即今日之安次;兵部侍郎吕琦建府第而有“侍郎房”,“侍郎房”逐步演变为今日之廊坊。幽燕古地、龙凤河畔,仁人志士灿若星辰。北宋名相吕端“大事不糊涂”,为家乡留下了兼收并蓄、大气包容的精神内涵。走进新时代,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新区强势崛起,产业平台不断升高跃级。

【投资价值突出】

高新区位于廊坊市区以南20公里,距离北京、天津、雄安新区直线距离只有60公里,处于“黄金三角”的核心位置。百公里半径内拥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3座空港,其中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直线距离仅25公里,天津至该机场的联络线在高新区专门设站。150公里半径内,坐拥天津、唐山、沧州、秦皇岛4座海港,其中距北方第一深水良港天津港仅有1小时车程。津保铁路、津保城际铁路、京沪高铁3条高标干线近距离通行,其中距京沪高铁廊坊站仅20余公里,距津保高铁胜芳站仅10余公里。京台、廊沧、京沪、津保4条高速环绕周边,其中京台高速横贯园区北部,设有两个出入口,与京津时空距离缩短至40分钟。

【服务保障优良】

高新区管理委员会下设党政办公室、经济发展局、行政审批局、规划建设局、国土分局、环保局、财政局、安监局、农村工作服务中心、纪检监察局,为入园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

【基础设施】

高新区累计完成基础设施投资40亿元。龙脊、凤祥两条主框架道路,龙章等七条道路,连接市区与高新区的专用通道——廊坊第三大南通道已全线竣工通车,路网通车里程超过60公里。雨水、污水、热力、电力、通讯等市政管线全面铺设完成。

【平台支撑有力】

高新区自启动建设以来,以精品和经典理念打基础、优环境、聚产业,路水电气讯、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10平方公里起步区“九通一平”,部分设施外延到30平方公里。西气东输、西电东送、南水北调等国家重点工程保障能源资源供应充沛,周边大量科研机构、高等学府、职业院校满足各类人才需求,方圆150公里区域覆盖上亿人口的庞大消费市场。

高新区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筛选落地了一大批高、精、尖产业项目,碳纤维新材料、大口径新型环保管材产品填补国内空白,相关企业成为行业领域的领跑者,特色产业集群加速形成。

【重点项目】

投资4.4亿美元的泉恩高科技管材项目,打造全球塑料管材单体产能最大厂区,已实现量产。

投资50亿元的新材料(碳纤维)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主要从事高性能碳纤维材料的研发、生产和应用,打造世界单体最大的碳纤维生产基地。

投资31亿元的康得碳纤维复合材料项目,主要生产新材料碳纤维复合材料,这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碳纤维复合材料生产企业。

今天的高新区,初步凸显出投资洼地、开放高地、创新基地、创业福地、发展宝地的良好特质。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一座开放包容、环境一流、实力雄厚、潜力无穷的现代产业新城,必将崛起于京津腹地、美丽廊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