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湾区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湾区经济
 

2019年8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报》集团广东公司对烟台进行商务考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实习记者 尚亚琦

考察团与烟台经济开发区领导座谈交流

近日,应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古现街道办事处邀请,《中国企业报》集团广东公司对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芝罘区、福山区、莱山区、高新区企业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商务考察。

烟台是山东半岛上的一颗明珠,作为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骨干城市、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2018年,烟台市GDP总值近8000亿元,境内外上市企业47家,世界500强入驻97家。

近年来,烟台市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和“入驻万亿经济城市俱乐部”等任务目标,在城市经济结构和营商优商环境等各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始终坚持“产业立区”,积极抢抓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机遇,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形成机械制造、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持续升级,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两大优势产业强势崛起,大数据、节能环保、智能制造等潜力产业增容扩规的产业格局。古现街道牢牢把握开发区管委总体发展定位,紧紧抓住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历史机遇,实现经济发展由传统工业向总部研发、创业孵化等高密度人才产业发展的巨大转变。

据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古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贤中介绍,古现街道从书记开始、所有干部的手机号码都向辖区群众开放,时刻倾听群众心声、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烟台市司法局法治督察科副科长张万华说,烟台相关单位到企业开展执法等工作,现在还需到法制办备案,以备法治督察;雯超聚合食用菌科技(烟台)股份有限公司王伟表示,烟台的企业都能感受到政府营商优商的力度和温度。今年烟台市大力拆三堵:一是拆去堵住城市发展的违建与旧城;二是拆去堵住工作效率的办公屏风;三是拆去堵住民情民愿的职能责分。鲁东大学原副校长、全国乡村振兴食用菌专家组组长蔡德华则表示,在烟台良好的营商优商环境下,他们要把菌菇小产品打造成大产业。正在组织“院士+泰山学者+百名博士”,成立“烟台乡村振兴专家服务团”,按照 “乡村振兴战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思路,打造乡村振兴特色小镇第一品牌。

在烟台经济开发区组织的投资座谈会上,《中国企业报》集团广东公司执行董事江振华向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副主任张居红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提出,计划在烟台现有“刚需经济、龙头经济”的牵引下,投资打造具有“绿色经济、平台经济、颠覆经济、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的“全境商港聚合烟台”方案。他充分阐述了升发与创建烟台“绿色经济、颠覆经济、平台经济、数字经济”与落实“创新、绿色、共享、协调、开放”五大发展理念的主旨精神;着重说明“全境商港聚合烟台”方案旨在发扬中国文明,共享中国方案,统筹全球资源,疏通产销、叠合产融,聚合消费、共享实业。

《中国企业报》集团广东公司董事总经理蒋中成表示,只要各方认识高度、思维宽度、行动力度保持一致,在烟台现有“刚需经济、龙头经济”等经济的基础上,投资打造具有“绿色经济、平台经济、颠覆经济、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的“全境商港聚合烟台”值得鼓舞和期待,并且有信心在烟台打造好“绿色经济、平台经济、颠覆经济、数字经济”核心主体——“山东国际新旧动能转换现货交易平台”及“强军富民菌菇小镇”等项目,助力烟台经济更上一层楼。

在烟台市芝罘区通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洪超陪同下,考察团先后考察了鲁东大学、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古现街道、福山高新区、东方海洋集团、德胜集团、新海集团、深海生物、五神科技、宏达集团、中国海参进出口(烟台)集散中心等单位。各方均表示出了强烈的合作意愿,期待在实业投资、新旧动能转换、市值管理、特色小镇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