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1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1版            中国招商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来风

来源:中国企业报  

武汉出台新规 扶持文化产业

8月1日起,武汉市开始施行《武汉市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扶持若干规定》。

新规指出,针对新引进或新设立的互联网文化企业,上年度日活跃用户10万以上或阅读量50万以上的新媒体,以及上年度日活跃用户500万以上的互联网文化平台,对作为第一出品方或者建设运营方的文化企业给予50万元奖励;对拥有或上年度新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网络表演、网络视听节目、网络出版等准入许可证的,给予50万元奖励。

针对武汉市新引进或新设立的影视文化企业摄制的影视作品,在汉摄制取景超过三分之二,电影票房收入超过5000万元的国产影片、1亿元以上的中外合拍影片,按票房收入的1%给予奖励,最高奖励300万元;电视剧登上央视一套、八套,以及在央视其他频道和省级卫视首播,最高奖励300万元;在国内主要视频网站播出,点击率居网站年度前30名的,每部最高奖励100万元;影视作品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入围或获得重要电影节竞赛单元奖项或重要影视节奖项的,每部作品按奖项最高奖励200万元。

此外,武汉市新引进或新设立的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项目,还能享受相关用地政策支持。

重庆市发布营商环境91条

近日,重庆市正式公布了《重庆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方案》,共计91条,目的就是解决重庆市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方案》围绕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重点针对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电用水用气用网、财产登记、纳税、获得信贷、保护中小投资者、政务服务等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20个重要方面,提出了91项具体的目标任务。

通过这些目标,持续推进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不断提高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的质量效率,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群众办事创业的便利度、满意度。

《方案》显示,将力争通过3年左右的努力,全市营商环境短板弱项显著改善,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