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专题报道
 

2019年8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

以文化信仰力量勇攀全球产业珠峰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民

徐工从战火硝烟中走来,历史溯源于许世友将军麾下1943年创建的鲁南第八兵工厂,一步步成长为中国第一、跻身世界工程机械第6位的装备制造国家队。

徐工大器文化中有三个关键的理念精神内核:第一,高端、高附加值、高可靠性、大吨位的“三高一大”产品战略。超级移动起重机创新工程让徐工两次站上国家工业领域最高奖“中国工业大奖”的领奖台,这离不开我们强力推进的“三高一大”和徐工金标准为引领的创新强投入。

第二,有质量、有效益、有规模、可持续的“三有一可”高质量发展理念。徐工自2011年起曾面临行业连续五年多断崖式下滑,国内工程机械市场急剧萎缩,低谷时市场容量不到高点年份的三成。面对低迷形势,我们沉着应对,但坚决不涉足房地产、金融等领域“赚快钱”。我们多年前定下的铁规依然不变: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5%用于研发。2018年,徐工营业规模再上千亿台阶,利润同比增长89.9%。今年上半年,徐工营收超700亿元,同比增长近30%;利润同比增长165%。

第三,一根筋、一种激情、一份清醒的勇毅坚韧奋斗精神。23000多名徐工人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与竞争挑战、熬得住行业低谷与风雨艰辛,心无旁骛主攻主业,一根筋地做强工程机械核心,这才有了徐工的今天。时代所赋予徐工人的创业创新创造激情,尤其赋予徐工的企业家精神就是军人精神,要始终充满战斗精神并在决战决胜中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企业不断打胜仗。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