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资讯
 

2019年8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 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检查工作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为严厉打击辖区房地产经纪机构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辖区房屋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房地产经纪机构检查工作。

一是严查房地产经纪机构经营过程中亮照情况、营业执照规范使用情况以及年度报告公示信息的检查。

二是重点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是否在经营场所明显位置公示房地产经纪服务内容、服务标准;严查房地产经纪机构拖延支付客户资金问题及利用合同格式条款侵害承租人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

三是严厉查处房地产经纪机构广告、合同、网络等方面的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一旦发现违法违规市场主体及时立案。

四是深化对房地产经纪机构行政指导,建立专人负责投诉调解机制,在投诉举报、抽查检查和案件查办过程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送公安部门。

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率低、部分经纪机构操作不规范、房源照片与实际不相符、租房不规范等问题,对当事人进行警告并责令改正。

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明确此次房地产经纪机构抽查的工作重点,有序规范完成房地产专项双随机抽查工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