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中国招商
 

2019年8月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来风

来源:中国企业报  

武汉出台新政 扶持文化产业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正式印发《武汉市文化产业招商引资扶持若干规定》(以下简称《若干规定》),将对符合规定的新引进互联网新媒体、文化企业、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重大文化产业活动、提升武汉城市形象的影视作品等予以奖励和补助。

扶持方向上,《若干规定》坚持社会效益优先、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原则,立足招大商、引大资,政策条件主要面向影响力大、用户群广、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的境内外龙头骨干文化企业。同时兼顾文化行业市场主体资产结构特点和企业成长规律,增强政策对新型文化业态吸引力。

扶持对象是新引进(或者新设立)的文化企业,强化政策招商引资属性,聚焦互联网+文化、文化金融、影视等武汉市重点发展的文化领域,体现出较强的价值引领、政策引导作用。

扶持方式上,以财政资金奖励、补助类政策为主,通过达标奖励和后补助等方式进行资助。同时,在法律法规许可范围内,面向文化企业和文化产业项目给予用地支持,鼓励利用工业厂房等存量房地资源转型兴办文化产业,在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确定土地出让起始价格等方面给予优惠。

洛阳推出招商引资“金十条”

为吸引更多的境内外客商投资洛阳这片热土,日前,洛阳市商务局发布了2019年版招商引资优惠政策“金十条”。

这是洛阳对先进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产业、电子信息产业、健康养老产业等多个领域出台的一系列真金白银补助政策。值得注意的是,在人才引进方面,奖励更可谓是大手笔:引进培育一批具有重大技术突破和较强产业化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分别给予不少于5000万元、3000万元、1000万元的支持。

其中,对列入市级及以上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的,自成立独立法人起,市财政每年给予50万元的资金资助。被认定为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按照上年度非财政经费支持的研发经费支出额度,市财政给予不超过20%,最高500万元的补助,连续支持三年。对成功创建为省、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分别给予100万元、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