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9年7月3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破除参与“壁垒”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郝兆临

在7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营商环境建设再次成为主要议题。会议指出,加强违规涉企收费治理,是确保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效果充分显现、防止出现冲抵效应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确定,一是强化各级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责任;二是向市场主体的收费必须公开透明,接受监督,没有例外;三是把清理规范涉企收费与“放管服”改革紧密结合。会议要求,各地要加强相关涉企收费取消或减免后的合理经费保障,确保政务服务不缩水、有保障。

营商环境的优劣决定生产要素的流向和集聚程度,良好的营商环境已成为吸引企业的磁铁石,营商环境的优劣也直接决定着地区经济竞争力的强弱。

浙江省武义县加快商事登记、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等领域和企业开办“零见面”改革,探索企业“拿地就开工”新模式,成立八大专项工作组解决企业共性难题;江西省万载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第一工程,通过“加、减、乘、除”,倾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湖北省阳新县大力推行首问负责制和涉企服务投诉一票否决制,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些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解放思想,不断创新,为地区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