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专刊 上一版3
第24版            专刊
 

2019年7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探讨营商环境新模式 促进政企共赢发展

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暨第五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精彩回顾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9年6月29日,第十六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暨第五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推动园区转型”为主题,旨在共同探讨中国营商环境发展新模式,促进政企共赢发展,近千人参加了会议。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致开幕词时表示,举办此次论坛对我国产业园区的营商环境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对产业园区“走出去”,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在致辞中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在座来自政府和各行各业代表,利用论坛机会互相交流、深入讨论,为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出更优更好的营商环境。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致辞中提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优化营商环境,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团体等多方力量的共同努力,综合推进。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李毅中作了题为《政策落地生根,改善营商环境》的主旨演讲;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石军强调,优化营商环境要抓好三个着力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秘书长范恒山在演讲中表示,营商环境的建设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并提出了四方面的建议;中国煤炭地质总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平则从企业主体的角度提出了六方面的建议;《经济日报》原总编辑、中国企联原执行副会长冯并作了闭幕致辞。

本次峰会特别邀请多位地方政府负责人、行业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对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演讲和对话。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其文主持对话。

此次论坛内容丰富、成果丰硕,会上发布了2019年度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2019年度中国产业发展十佳领军企业、2019年度“一带一路”合作十佳园区、2019年度中国最具成长力产业园区、2019年度中国最具创新力产业园区等多项榜单。会上,《中国企业报》集团还联合相关企业、机构发起了“一带一路”行动工程——合作公司启动仪式和重点项目启动仪式。

主要成果

●2019年度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

●2019年度中国产业发展十佳领军企业

●2019年度“一带一路”合作十佳园区

●2019年度中国最具成长力产业园区

●2019年度中国最具创新力产业园区

●“一带一路”行动工程:合作公司启动仪式和重点项目启动仪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