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综合
 

2019年7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高新区以企业为中心聚焦商事制度改革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龚友国

近日,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对外发布《关于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为重点,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力促产业高质量发展。

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意见》以企业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聚焦商事制度改革、政务服务、市场监管、专业化服务等领域,努力打造“材料更简、流程更优、环节更少、服务更好”的市场准入环境和“办事不求人、办事不找人”的政务服务环境。

合作街道企业登记注册的“就近办”,是成都高新区今年启动的“全域通办”服务的一个缩影。为方便申请人就近申办和领取营业执照,今年5月起,成都高新区在7个街道级政务服务大厅增设13个注册登记综合服务窗口,市场主体可就近选择服务网点,办理设立、变更、注销等注册登记业务。截至5月底,“全域通办”已覆盖成都高新区各街道。

创新企业登记方式,实行“一网通办、即时秒批”,2019年100%实现企业登记事项通过自助端、手机端、电脑端办理。深化“全域通办”“就近办理”,2019年100%实现企业登记事项在各街道、产业功能区、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推进“一窗式”综合服务,2020年100%实现市场监管部门审批业务在任意窗口“一窗办理”。

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市场主体发展保持持续增长活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新增市场主体共计21018户(注册资本金1136.71亿元),其中新增企业13834户(注册资本1130.87亿元),累计市场主体量达179993户(注册资本金16012.52亿元),企业存量总数近14万户。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营商环境是企业等市场主体发展的土壤,成都高新区将不断推动建设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增强成都高新区参与全球竞争与合作的综合实力,加快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