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论坛
 

2019年7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健康责任论坛在京举办

——无限极联合发布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日,由人民健康、中华中医药学会共同主办,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健康责任论坛暨《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发布”活动在北京举办。

第三次举办健康责任论坛 助推全民健康发展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人民健康总经理万世成、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健龙等嘉宾出席活动,进行了多边交流和对话。

今年是无限极第三次协办健康责任论坛。最初,健康责任论坛的诞生就是希望通过搭建一个由政府、学术界、媒体、企业共同参与的交流平台,呼吁各方更加关注自身所肩负的健康责任。本次论坛正是立足“健康中国”,从“健康责任”角度,探讨政府、学会、媒体和企业的担当与方向,传递健康理念,助力健康中国。

作为主办方代表,万世成在致辞中表示:“对于健康责任,健康领域从业者有着双重的承担——他既对个人的健康承担责任,又对社会公众的健康承担责任。可以说,健康企业的社会责任,首先要通过履行公众健康保障责任来实现。”

秦小明女士则从整个行业出发,谈及了健康的话题。她表示:“全民健康的保障责任,是政府、企业、媒体和个人共同的责任,各尽其责,政府要管理市场,企业要规范经营,提供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媒体要发挥舆论监督作用,传播科普知识,个人要管理好自己和家人的生活习惯。”

作为2019健康责任论坛协办方,黄健龙也在论坛上谈到了企业自身的健康责任:“对于像无限极这样从事健康产业的企业来说,应该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企业履行健康责任,应该做到严把质量关,坚持提供高品质的健康产品与服务;加大研发力度,积极促进科研成果的转换;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传播健康理念。”

关注国民健康 连续四年发布中医健康指数报告

在本次论坛现场,无限极与中华中医药学会一同发布了《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该报告于2018年开展调查,覆盖全国七大区45个各级城市及农村,涵盖13—80岁群体10642个样本,通过数据分析,对我国居民的中医健康状态:部位、性质、程度等,及健康的影响因素:情志、饮食、起居、运动等进行调研研究。

报告显示,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为63.1。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诊断学分会主任委员、报告项目组长李灿东在报告点评中指出:这个分数说明国民健康目前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同时也提醒我们,整个健康还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

围绕指数研究成果,现场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医脾胃分会副主任委员刘凤斌,中华中医药学会内经学分会主任委员贺娟等6位中医学界专家,以“中医养生,我们该往何处去”为主题,在论坛现场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互动,为大众健康问题建言献策,提供解决方案。

谈及该指数的意义,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刘平表示:“《2018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是中华中医药学会与无限极着力打造的全民中医健康评价品牌,4年来,随着研究的深入,影响在不断扩大,为大众养生提供了可参考的依据,也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也特意发来贺信:“连续四年发布的《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将中医治未病的理论优势转化为量化的指标,转化为让公众能够更直观地了解个人健康状态的语言,这对于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和对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的认同,从而有意识养成健康的、科学的生活习惯具有重要的意义。”

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共建全民健康大数据平台

在健康责任论坛上,刘平、李灿东和黄健龙分别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福建中医药大学和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性合作协议,共建全民健康大数据战略合作平台,致力于科技创新、造福社会。

据悉,该项目将结合“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的指标体系研究成果,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和5G等先进技术,逐步形成中医健康大数据的数据库,进一步为大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精准化的健康管理服务方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