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中国招商
 

2019年7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来风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海发布智能制造 三年行动计划

2019年上海市智能制造推进大会发布了《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1年上海将打造成为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新高地、核心技术策源地和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推动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

按照行动计划,上海创新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实现100项“卡脖子”的智能制造装备、工业软件与关键部件首台套(首版次)突破;全力打造汽车、电子信息两个世界级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发展基础进一步夯实。上海培育10家科创板上市企业,牵头制定50项智能制造标准,培育2家至3家国家级公共服务平台。

应用能级进一步提升。实施上海智能制造“十百千”工程,培育10家10亿元规模、1家至2家100亿元规模的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打造10家智能制造标杆工厂、100家示范性智能工厂,推动1000家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实施智能化转型。

长三角协同进一步深化。推进长三角智能制造“百千万”工程,建设100家国家级示范性智能工厂、1000家“三省一市”互认的智能工厂,推动10000家规模以上企业实施智能化转型。

江西吉安20条新政

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近日,江西吉安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意见》。作为该市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成果,对于增强企业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政策意见》全文分为“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支持民营企业加快发展”“鼓励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六个部分,共计20条。

据悉,吉安市非公有制企业维权服务中心自去年12月28日成立以来,中心的基本建设已完成。目前在全市13个县(市、区)和各市属商会均设立了维权服务联系监测点,所有工业园区还建立了检察联系点和法律服务中心。下一步,市发改委将重点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建设、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深化项目投资审批改革,会同各级各部门着力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增强民营企业获得感,进一步助推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